马桶

造价1.3亿人民币的马桶,你不想了解一下?

听说了没,世界最贵的8大马桶,在它面前就是小巫见大巫,造价1.3亿人民币,想不想去看看?

它不在地球,远在太空。

这个马桶位于俄罗斯2008年11月建造的国际空间站,为了让人在失重状况下安全大小便,人类真是费劲了心思:


有各种固定装置,以保证宇航员方便时能对准正确位置,不要搞偏搞歪。

具体怎么操作呢,宇航员需要让自己卡在一个台子上,双脚分别戳进两个长条钢制踏板,还得准确戳进踏板上面的套索里。

然后双手握住马桶的扶手,使劲把屁股紧紧贴在马桶边缘,保证形成一个密封空间,这样才可以安全方便。

不仅如此,这个马桶还包含将所有排泄物吸入化粪池的特殊风扇。

再经过最先进的过滤系统,从排泄物中提取水分,然后净化,再提供给宇航员循环饮用,满满都是科技的味道...

这个我们可能无法触及它的美,但是世界上最重的黄金马桶,也许我们能体验一把。

纽约Guggenheim博物馆展出了一台价值1688万人民币、18K金打造的「黄金马桶」。1688万的马桶长啥样?一起来看看吧~~


为保持黄金马桶的金光不灭,每隔15分钟,工作人员就得给马桶做一次全身护理,不仅得用特殊药物擦干净,还得除臭除味...


香港一间厕所,消耗掉380公斤的黄金,耗资580万美元。厕所外面还镶嵌名贵钻石、以及6000多颗珍珠。同时拿下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:「世界最豪华洗手间」和「世界最昂贵坐厕」。




其实,我觉得不管是黄金马桶也好,钻石马桶也好,我都觉得没有健康好。如果智能马桶带给你带来的不只有便利,还有健康舒适,我宁愿放弃黄金马桶,毕竟在健康面前,千金不换。黄金马桶不实用,维护起来还麻烦,当摆设都觉得占地方。

评论